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党群之窗

地质所冈底斯成矿带深地震反射剖面调查项目组成立野外临时联合党支部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李之诺 发布时间:2022-03-09

  2018年8月6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冈底斯成矿带深地震反射剖面调查》项目组与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中南分公司在西藏山南隆子县成立临时联合党支部。地质所卢占武同志任临时联合党支部书记,中石化中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朱擎宇同志任副书记,支部党员共10人。地质所党委书记何长虹同志等出席了支部成立大会。

  会上,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地质所与中南分公司安全生产相关文件,强调汛期雷雨多发,容易形成滑坡、泥石流及强对流天气等,项目组在野外一定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及地质灾害发展变化,遇极端天气要及时停止野外工作,确保安全。支部还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纪检组印发的《关于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检查组暑期休假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氛围。

  何长虹书记代表地质所党委对联合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联合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是对野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探索与创新,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科研人员在高原艰苦环境下奋斗,要把党的旗帜高高举起。他对联合临时党支部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二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遇到困难问题时,党支部和党员要挺在前面,做好带头作用;四是项目要按照设计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五是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抓细,时刻把人的生命摆在最重要的位置上。

  朱擎宇经理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局势下,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因此成立联合临时党支部是十分必要的;各位党员同志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理想信念,扎实践行“三严三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本职岗位做好贯彻落实,凝心聚力,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与会党员表示,要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加强支部建设,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学习,把廉洁自律、安全生产和保密的红线意识与底线意识牢牢筑在心上,按照项目设计要求圆满完成野外采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