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党群之窗

地质所顺利完成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郭戈 发布时间:2022-03-09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科研和各个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地质所各基层党支部根据所党委工作部署,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于近日圆满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

  根据所党建和业务工作实际情况,所党委将现有的10个党支部调整扩大为12个,各党支部设立由3-4人组成的支部委员会,党委委员分工督导各支部换届工作。在此基础上,各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上级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通过民主推举候选人、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在各环节中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和党员的积极性,尊重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程序和结果充分体现了党员的意志。

  12个基层党支部共选出37名支部委员,其中各处室(中心)行政负责人为党员的,原则上都担任了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确保了“一岗双责”落实到位。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的成立,使得我所党组织设置更加合理,更加有利于党支部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对推动地质所党的建设工作、促进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