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三检查组莅临地质所开展巡视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06-29

  2018年6月27日-6月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三检查组莅临地质所开展巡视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专项检查,并召开进点见面会与情况交流会。

  见面会上,第三检查组组长马伯永指出,为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防范化解风险的部署要求,局决定对2016年以来局系统开展的巡视、巡视“回头看”、审计、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以及财务、装备大检查等工作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细致的“回头看”。马伯永强调了此次专项检查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检查的具体内容,并对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地质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何长虹代表地质所党委和领导班子对检查组进驻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做整改情况汇报。何长虹指出,此次专项检查充分体现了局党组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抓好整改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的高度重视。2016年以来局系统开展的巡视和若干次大检查帮助地质所找准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地质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促进地质调查和科研中心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何长虹表示,地质所高度重视做好迎接配合专项检查工作,专门成立了巡视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专项检查自查自纠工作小组,认真梳理了历次检查整改情况,各部门通力配合,深入细致完善材料、落实台账,进一步改进了工作中的不足,深化并巩固了整改成果。地质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作为首要目标,坚决主动配合检查组做好各项相关工作,自觉接受督促检查。地质所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情况交流会上,第三检查组对地质所问题整改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第三检查组组长马伯永通报专项检查情况反馈意见。他指出,地质所对照历次大检查整改要求,认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制定出台相关配套制度,积极推进整改任务落实,这体现了地质所对检查整改工作的高度重视。总的来看,地质所取得了较好的整改成效,但仍有一些不足需要完善。针对检查发现的有关问题,地质所要持续深入推进整改任务落实,从严从实抓整改,抓细抓长促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地质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何长虹表示,衷心感谢检查组对地质所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地质所要以此次专项检查反馈为契机,运用好检查结果,坚决落实反馈意见,深入查找问题,及时补足短板,扎扎实实抓好整改,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出成果、出人才,推进地质科技事业改革创新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