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人事教育处就研究生招生规则与导师座谈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张海风 发布时间:2018-05-22

  研究生招生、培养是地质所的一项重要工作和职能。研究生队伍是地质所科研工作的重要力量,也是地质所科研队伍新生力量的重要来源。

  近年来,受多种因素影响,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方面存在一些不足,比如研究生招生名额分配、生源质量等方面。导师们通过职代会等多种方式表达了关切。人事教育处对导师们的关切非常重视,通过调研、与上级主管部门协商等多种方式,形成了一些基本想法,计划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中作出一些调整。为了稳妥,人事教育处邀请研究生导师进行了座谈。

  5月21日下午,人事教育处邀请在所的研究生导师于三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与会导师积极热情,在招生规则、生源质量、面试组织形式及制度保障等方面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在研究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等方面也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想法。

  人事教育处表示,对导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定会认真考虑,制度出台前还会多次征求导师们的意见。导师们关心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待遇和工作条件等问题,人事教育处也将尽力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