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2018年大学生祁连山地学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8-05-08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为国家公益性科研机构,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从事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基础地质调查和研究工作,同时承担地质学、地球化学、地球物理学等专业研究人才的教育和培养。2016年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是我国固体地球科学研究、技术应用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为进一步增进大学生对地质科学的了解,引导和激发大学生从事地质调查和科学研究的兴趣,促进优秀大学生间的学科交流,地质所将举办第一届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欢迎来自全国重点高校2019年即将毕业的相关专业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

  一、夏令营活动主要内容(附件1)

  1.大师面对面:与地质所院士、研究生导师面对面交流。

  2.参观访问:参观新基地、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北京离子探针中心及地质所其他实验室。

  3.野外考察:领略祁连山造山带从大洋到大陆的海陆沧桑剧变,张掖市丹霞地貌的物质组成,兰州市和政县古动物化石群等。

  二、夏令营时间与地点

  1.时间:2018年7月19-29日

  2.地点:北京、青海省西宁市和甘肃省张掖市、兰州市等。

  三、招募计划

  1.招募营员20人,视报名情况可适当增加。

  2.招生专业:地质学、地球化学、地球物理和矿产普查与勘探等专业。

  四、申请资格

  1.2019-2020年相关专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其中,重点院校学生优先。重要提醒:大二、大三本科生均可报名。

  2.有志于地质调查和科学研究事业,并具有一定的科研潜力。

  3.学习成绩优秀,专业课成绩优异的学生优先。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4.有意在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攻读研究生者优先(导师信息及招生专业详见地质所研究生教育主页:

  http://www.igeo.cgs.gov.cn/yjsjy/dsxx/ssyjsds/)。

  五、报名

  1.报名时间:2018年5月8日-6月15日

  2.夏令营营员实行学生自由申请和推荐制,须班主任或辅导员和高级职称任课老师等2位老师推荐。

  3.报名学生填写打印,同时将申请表及有关的获奖、论文等材料按时邮寄至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人事教育处。

  六、材料提交

  6月18日前请按以下顺序提交纸质材料,纸质材料邮寄至地质所人事教育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dzsrsc@cags.ac.cn。电子版材料按顺序扫描一个PDF文件,并在文件名和主题用“学生姓名-学校名-2018夏令营”。

  重要提醒:6月15日前发来电子版即有效。

  1.《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2018年第一届优秀大学生祁连山地学夏令营申请表》(附件2)并由学院(系、所)领导签字盖章及推荐老师签字。

  2.入学至申请时本科期间所有科目成绩单一份(须加盖学院公章),含扫描电子版。

  3.两封推荐人签字的推荐信(附件3)。推荐人为班主任或所在院系辅导员、高级职称任课老师等。

  4.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包括:身份证、学生证、已经发表的论文、奖状或获奖证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专业课排名证明及其他各类证书等。

  5.身体健康证明。一年内本人体检情况表,由于部分地区海拔较高,有心脏病、高血压、慢性呼吸系统等疾病的同学不宜参加。

  七、录取

  1.申请者的入选资格由地科院地质所组织专家统一审定,结果于2018年6月20日前通过电话或邮件通知申请者本人。未接到通知的同学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2.申请人要保证提交材料的真实可靠,如果材料不实、弄虚作假将取消入选资格,并将处理结果通报该生所在学校。

  3.被录取的同学应按时按要求报到。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次活动,请于6月25日12:00前电话告知,以便我们及时补录其他同学或取消相关的安排。

  八、报到

  1.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自行前往北京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所集合,夏令营期间免费提供学生食宿(京区营员不提供在京住宿),不含提前到所和延后离开部分。为京外营员报销学生驻地到北京单程硬卧火车票(或动车高铁二等座、长途汽车票),车票显示到京时间不能早于夏令营开始前2天,超出部分自行负担。

  2.夏令营同学应遵守夏令营的安排和有关的纪律与要求。

  3.夏令营活动期间学生安全由本人负责,地质所为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统一签署安全责任协议书(附件4)。

  九、考核合格的营员优惠政策

  1.若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符合中国地质科学院推免生招生要求,根据本人志愿,即可直接录取;

  2.报考我所硕士研究生的营员,达到中国地质科学院复试基本分数线标准后,获得优先录取资格。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老师 薛老师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6号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人事教育处

  邮编:100037

  电话及传真:010-68999711

  Email: dzsrsc@cags.ac.cn

 

  附件:

  1.2018年第一届优秀大学生祁连山地学夏令营活动安排 

  2.2018年第一届优秀大学生祁连山地学夏令营申请表 

  3.2018年第一届优秀大学生祁连山地学夏令营推荐信 

  4.2018年第一届优秀大学生祁连山地学夏令营安全责任协议书 

  2018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