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同位素室党支部组织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闫斌 发布时间:2019-12-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2019年12月19日,同位素室党支部联合工会小组,组织党员和职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大部分,充分宣传和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支部党员和职工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沿着1949-2019的时光隧道,跟随历史年轮,全方位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了以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通过观看展出的150个“新中国第一”——第一辆汽车、第一台电视机、第一条高速公路……,深刻感受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经历的沧桑巨变、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体现的时代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展览,大家激发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全面拓展和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自觉行动,坚持守初心、担使命,为地质科研事业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