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回顾党的历史 筑牢初心使命

人教处、实验管理处党小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许征 发布时间:2019-08-26
 

地质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8月21日,人教处-实验管理处党小组开展了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管理与服务部门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海风带领党小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12字总要求、“三对照三结合”等内容。

张海风同志带领大家全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议背景、历史背景及纲领决议。全体同志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深谈体会,大家谈到:一大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张海风同志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我们要自觉主动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尤其在找差距、抓落实方面要下功夫,始终瞄准并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倾听职工心声,回应职工关切,解决职工困难。他要求大家继续认真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要求党员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服务意识,自觉同职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树立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倾听职工的心声,注重采纳职工的意见建议,解决职工群众聚焦的热点难点问题。

学习最后引用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论述: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