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召开管理与公益部门“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座谈会

作者:郭戈 发布时间:2019-07-02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地质调查事业“三个转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增强管理与公益部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服务精神,2019年7月2日,地质所召开“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座谈会。会议由所长肖桂义同志主持,管理部门与公益部门的30余名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管理与公益部门的职工围绕“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的主题,结合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结合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结合加强信息化建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交流了思想认识,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包括: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同时采取措施保障制度执行落地;加强科技部项目申请顶层设计,组织团队联合攻关;尽快落实自然资源部2019年2号文关于科技奖励的规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放管服”相关政策;加强事务公开,促进公开透明;领导班子要深入基层调研,各部门之间需要增进交流沟通等。

  肖桂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提出了加快推进地质调查工作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和发展动力三大转变的工作部署;面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地质工作的新要求,面对地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进一步深入思考、准确把握地质所的发展方向和业务布局;2019年是地质所的改革年,“扩大自主权”改革试点工作正在深入推进中,作为管理和公益岗的职工,要积极适应新形势,努力加强学习,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努力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营造更好的科研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