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二巡视组巡视我所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柳萌 发布时间:2018-12-29

  根据局党组关于新一轮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2月26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二巡视组巡视地质所工作动员会召开。第二巡视组组长吴琳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何长虹作表态发言。会议由所纪委书记张海泉主持。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人员、职工代表等列席会议。

  巡视动员会上,第二巡视组组长吴琳通报巡视主要内容,介绍巡视工作方式,明确巡视工作纪律,并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吴琳指出,此次巡视将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重点对7个方面、21项主要内容、48个重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巡视工作的核心目的是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促进地质所的健康发展。吴琳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这次巡视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及时发现、有效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各类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早日建成世界一流新型地质调查局和地质所健康发展的重要政治保障。地质所要充分认识此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要求,推动巡视工作顺利进行。

  党委书记、副所长何长虹代表所党委作表态发言。何长虹表示,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二巡视组进驻地质所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对地质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对地质所党委和领导班子的热情关怀和严格要求。地质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计划安排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是要全力配合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三是要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做到巡视工作与日常业务、党建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四是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地质科技创新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