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评审论证“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廖含英 发布时间:2018-12-29

  12月25日上午,地质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信办)邀请地调局网信办专家对《地质所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评审论证。地质所网信办主任及成员参加会议。

  地调局网信办专家先从宏观角度介绍了信息化建设的意义以及地调局对此项工作的总体设想。我所网信办主任介绍了我所信息化工作现状、2018年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目标。我所网信办成员详细介绍了《地质所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的内容,包括“现状与需求”、“思路与目标”、“工作任务”、“工作部署 ”和“保障措施”等五部分。

  局网信办专家认真听取了方案介绍,对地质所今年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明所信息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专家指出,地质所应该充分利用自身科研优势,将分散在科研人员手中的数据集中汇总,制作专业数据库,用丰富详实的在线数据资源吸引使用者。信息化工作还要明确“建设”与“使用”的关系,产出的电子产品要切实满足科研人员业务需求,服务科研,更好的促进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