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召开填图图面高质量表达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8-02-02

  2018年2月1日,地质所依托“关键地质问题调查工程”组织召开有关图件编制与指南编写专题讨论会工程首席王涛研究员、张进研究员主持了会议,基础部张智勇副主任、毛晓长处长和邱士东副处长出席了研讨会。

  王涛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任务,提出主要研讨内容:(1)1:50 000、1:25 000地质图件的图面表达及图外整饰内容、方式、格式,包括责任栏、引用格式等;(2)商榷学科填图指南的具体编写。张智勇副主任提出,图件的主体内容应包括基本的描述性内容等客观现象和解释性信息两部分,且两部分内容应高度统一。图件表达要有一定之规,对填图单位、图切剖面、图式图例等要素的要求提出明确提示或讨论建议。

  工程所属项目、子项目负责人及主要成员三十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填图工作的原始资料、主要成果应包括的内容及数据库的要求等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为集成产出一批“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图件,促使填图成果成为精品,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