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召开2017年领导班子述职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发布时间:2018-01-26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的部署安排,2018年1月25日,由地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地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同志带领的考核组,对地质所领导班子进行了考核。地质所党委在考核组的指导下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地质所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团支部书记、职工代表参加了述职大会,并对班子进行了考核评分。

 

  严光生书记首先讲了话,肯定了地质所2017年取得的成绩,并对考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侯增谦所长代表领导班子做了2017年述职述廉报告,全面总结了地质所2017年工作进展,并回顾了10年来的发展成就,展望了未来发展的思路和目标。2017年,地质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局工作部署,全力实施“三深一土”战略,积极进入地质科技攻坚战主战场,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各方面工作取得突出进展:获国土资源部科技创新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高层次人才培养取得突破,杨经绥、侯增谦当选中科院院士,刘福来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刘超辉获地质银锤奖;成功申报国家重点研发深地资源专项“北方东部复合造山成矿系统深部结构与成矿过程”项目,推进了“公益性基础地质调查”一级项目立项;围绕“六大攻坚战”,“南下雄安,北上大庆,西至额旗”,解决银额盆地地层问题、北方砂岩型铀矿找矿等遇到的难题,取得初步成果;连续第9年当选“双文明”单位,政治生态、科研环境和学术氛围明显改善。

  接下来召开了2017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主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重点,紧密联系思想、联系作风、联系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的思路和措施。班子成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直面问题、不讲成绩,不回避、不掩饰,相互之间提出的批评意见达25条。班子成员都虚心接受了同志们的批评,表示要努力落实整改,共同努力,把地质所的各项工作做好。

  严光生书记在点评中指出:地质所这次民主生活会,本着对党、对班子、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发言比较客观,认识比较深刻,既紧张又严肃,既团结又和谐,切实红脸出汗,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下一步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三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四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