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调局装备部检查组来地质所进行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检查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发布时间:2017-10-30

  2017年10月2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装备部骆庆君主任一行7人到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对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和实验室开放运行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骆庆君主任强调了此次检查主要是为了摸清家底、掌握情况,为建设“装备一流”的地质调查局提供支撑。高锦曦副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检查组专家一行表示欢迎,并安排实验管理处、条件保障处、财务处和科技处全力配合检查组工作。在听取地质所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自查汇报后,检查组对仪器设备使用机时、对外共享、资产管理等资料进行了核对,并到大陆动力学实验室、同位素实验室进行实地检查。

  刘锋英处长肯定了地质所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良好的总体情况,对北京离子探针中心的设备使用效率和创新开发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高度评价。针对仪器运行记录格式不统一、部分大型仪器对外共享程度不高等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对部分大型仪器设备不验收问题,要求所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并落实。希望地质所继续加强实验仪器设备的开放运行管理,有效提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率。

  (实验管理处 供稿)

 

  检查座谈会现场

 

  检查组核对仪器设备运行情况

  现场检查大陆动力学实验设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