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召开纪念五四运动 进一步促进青年成才成长座谈会

来源: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7-05-05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进一步营造有利于青年成才成长的良好环境,2017年5月2日,地质研究所召开了40岁以下青年科技人员座谈会。党委书记、副所长何长虹主持会议,所长、党委副书记侯增谦、副所长高锦曦、王涛、王玉翠、纪委书记张海泉、职能处室负责人与80余名青年职工参加了会议。

  座谈中,翟庆国、刘超辉、马晓丽、宋玉财、龙涛作为青年科技人员代表发了言,分享了自身成长的心得体会,并对地质所青年人才培养提出了意见建议。他们在发言中纷纷提到,“潜心于一个地区,坚持做好一个方向”“多看文章,多问问题,多参加国际会议,多讨论交流”等是成长成才的重要条件;只有坚持努力,才会有所收获。科技处处长迟振卿介绍了地质所青年科研人员在项目承担、论文发表、学术任职等方面的情况。大家围绕“怎样创造更有利于人才成长的环境”这一问题,结合地质所实际,反映了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包括继续加大对青年的支持、做好创新团队培养、进一步增强学术氛围、给科研人员减负、加大激励举措、统筹实验资源、加强所内青年的交流等。所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与青年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认真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侯增谦所长对青年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个人发展方向要与所的发展方向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找准个人的定位;三是要贯彻落实部局的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工作中。他还表示,下一步地质所要部署三项重要工作:一是开展科技创新改革试点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评价体系和绩效分配办法;三是进一步为科研人员减负。侯增谦所长勉励各位青年职工:青年的未来就是地质所的未来,就是地质事业的未来;希望广大青年职工立大志向、下大力气,只有青年尽快成长、勇挑重担,地质所才能始终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和突出的竞争力。

  何长虹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座谈会的讨论非常热烈,大家提出的意见切实中肯,反映了青年职工关心所的发展、勤学勤思、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所领导班子将针对青年工作开展专题研究,结合科技创新改革试点工作,努力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创造更加宽松、更有利于青年成长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