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王昆副局长一行来地质所调研工作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发布时间:2017-05-17

  2017年5月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一行来地质所调研工作,并听取了地质所关于五大攻坚战、雄安新区地质调查等的汇报。局总工程师室负责人徐学义、资源评价部副主任(主持工作)邢树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副主任(主持工作)郝爱兵、基础调查部主任助理李建星陪同调研。地质所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科技处负责人及20余位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侯增谦所长向王昆副局长一行汇报了地质所工作的总体情况。柳永清研究员汇报了地质所围绕五大攻坚战梳理的三方面关键基础地质问题。科技处迟振卿处长汇报了地质所关于雄安新区地质调查的工作设想。

  之后,王昆副局长一行与地质所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了科研人员的相关工作进展和设想,介绍了局的工作部署,并对地质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王昆副局长在讲话中对地质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科技引领和支撑能力,在建设世界新型一流地质调查局的进程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二是围绕五大攻坚战中的难点、“碉堡”,加强与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的对接,调集力量尽快解决关键问题;三是充分发挥三维地质调查工作的良好基础,积极融入地调局雄安新区城市地质调查工作规划;四是在宏观部署、设计审查、方案论证、专家研讨、成果验收方面,充分发挥地质所基础研究的作用。王昆副局长还表示,地调局将会对关键基础地质问题的攻关给予充分的支持。

  侯增谦所长表示,感谢局领导对地质所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下一步工作中要迅速贯彻落实王昆副局长的指示,一是围绕制约五大攻坚战的难点,尽快与资源评价部、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等进行对接,组织专家力量,及时解决一批关键问题;二是要提前对一些重大基础地质问题进行思考,为局今后的工作部署提供意见建议;三是在地调局的统一部署下,进一步对雄安新区地质调查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总结,找到位置,积极发挥地质所的作用。

  会后,资源评价部、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分别就5月16日、5月18日拟召开的雄安新区、阜新盆地工作部署研讨会邀请地质所有关专家参加讨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