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学习黄大年同志心得体会—王军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发布时间:2017-07-04

  2017年5月以来,发出了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号召。仔细阅读了黄大年同志的事迹,感触颇多。

  一是钦佩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把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融为一体。

  二是钦佩黄大年同志“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呕心沥血,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三是钦佩黄大年同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舍弃‘小我’,一心为公,为国、为事业、为学校。

  这些正是一个真正的科学家应有的品德,正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应有的品德,与新时期地质工作者“责任、创新、合作 奉献、清廉”核心价值观是一致的。与黄大年同志相比,我个人做得相差很远。就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许许多多向黄大年同志的科学家在为地质事业默默奉献。不一定等去世了,才去发现他们,表彰他们,学习他们。作为地质所条件保障处负责人,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努力工作,为科学家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为科学家多出成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