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张海风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发布时间:2017-07-04

  为响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感悟并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之情。

  黄大年同志堪称现代钱学森,被称为新时期留学归国人员的优秀楷模。黄大年是一个具有极其强烈的报国理想和报国冲动,对国家科学事业、对国家繁荣富强极其痴心的科学家。其被自己所在的科研团队成员评价为“科研疯子”,但继承并去完成黄大年同志未竟的事业是他们学习黄大年精神的方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是对黄大年同志的充分肯定和极大褒扬,也体现了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因此无论我们任职于何处、何时,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黄大年同志的这种“拼命黄郎”精神都是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并贯彻实施且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的学习对象。

  信仰的力量是可怕的,黄大年同志的事迹告诉我们,我们的信仰就是“我们是有祖国的人”!当他义无反顾的从海外归国那一刻起,他的人生价值已上升到了另一个高度:国家利益!以何报国不如以己报国。

党员:张海风

2017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