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学习黄大年教授先进事迹心得体会-李之诺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发布时间:2017-07-04

  黄大年教授是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家,是我们地质行业的知名专家、教授,是我们的同行、同事、好同志。大年同志生前是。2009年,他怀着一腔爱国热情义无反顾返回祖国,在吉大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忘我工作,带领科研团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众多科研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为党的事业、民族的振兴和地质科技工作奋斗至生命最后一息。今年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

  黄大年教授说:“叶落可以归根,但作为高端科技人员在果实累累的时候回来更好,最有价值,带着经验、技术、想法和追求回来,实现报国梦想。”爱国情怀是黄大年教授的精神支柱,是这崇高的精神指引着他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和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在现今全球化的进程中,唯有时刻心怀祖国,站在祖国的立场上思考、行动才能真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会以黄大年教授为榜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更大贡献。

  李之诺

  2017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