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学习黄大年事迹心得体会-李玉洁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发布时间:2017-07-04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黄大年的先进事迹宛若一部有血有肉且酣畅淋漓的教科书,每一页都写满了爱国之情,每一篇都抒发了强国之志,每一章都印证了报国之行。黄大年走了,但他留下了丰富的科研硕果和精神富矿,我们每个人,要自觉以黄大年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写下俯仰无愧的人生篇章。

  我们个人的工作成绩或许略显微薄,但只要每个人都竭尽全力为祖国贡献力量,祖国的各项事业将取得巨大的进步。让我们将个人的梦与中国梦紧紧相连,汇聚成一股洪流,一同推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