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榜样的力量——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有感-李宁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发布时间:2017-07-04

  按照所党委部署要求,近期我学习了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通读过后带给我的最大的感触就是“在黄老师身上,我深深感到了榜样的力量。”

  习近平强调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榜样可以成为我们心目中的坐标,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新形势下,作为一名党员须具备看齐意识,更要提升实践能力。“向榜样学习”不是一句空话,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讲奉献、有作为,能够时时处处体现先进性。要学习黄大年的精神,在平时的工作中,用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以苦为乐,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有较好的素质修养和能力,有较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较强的集体观念,有较务实的工作作风,较突出的工作成果。

  通过学习黄大年同志,结合政治生态查找的个人问题,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去解决实际中的各类问题与不足。

                                              李宁

                                        2017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