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心得体会-韩亮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发布时间:2017-07-04

  为了纪念黄大年先进事迹,地科院地质所组织专题宣传报道,本人认真阅读有关宣传材料,并通过其他媒体深入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

  黄大年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他师德高尚,诲人不倦,主动担任本科层次“李四光实验班”班主任,积极提升青年教师和团队成员国际交流互动能力,培养了一批“出得去、回得来”的人才;他刻苦钻研,业绩突出,作为国家“863计划”首席科学家,突破国外禁运和技术封锁瓶颈,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他不求名利,甘于奉献,长年不休,带病工作,把生命最绚丽的部分献给他钟情的教育科研事业。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黄大年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要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的要求,体现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不愧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知识分子,不愧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楷模。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在科技处服务管理岗位,换位思考,以解决科技人员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合理安排工作,提高工作满意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