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谋求科学发展,奏响和谐乐章 ——我所召开创建首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暨凝聚力工程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2-08-16

2008年5月9日上午,我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为创建首都精神文明单位进行全面动员,并宣布正式启动凝聚力工程。地调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局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明祥应邀出席会议,地质所所长、党委书记侯增谦、副所长耿元生、高锦曦、党委副书记沈琳出席了会议。

会上,侯增谦所长作了动员报告,他指出:近年来,我所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始终坚持“三个文明”一起抓的工作方针,立足于单位工作实际,以提高职工思想素质,增强队伍凝聚力,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为重点,不断提升创建质量,至2007年,我所已连续五年获得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今年初,所领导班子认真总结经验,分析我所创建文明单位、实施局党组提出的凝聚力工程面临的形势,认为我所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以及启动实施凝聚力工程的条件和时机基本成熟。创建过程中,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重点,以实施凝聚力工程为抓手,重在构建和谐单位、建设创新型研究上下功夫,为推动地质所的科学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李明祥副书记发表了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地质所在科研工作、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对我所创建首都文明单位、启动凝聚力工程给予充分的支持,并从七个方面对地质所充分发挥在地质调查主战场的主力军作用、推进科研与调查的结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反腐倡廉建设等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动员结束后,耿元生副所长传达了地调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所里新出台的四项管理办法进行了宣传讲解;财务处杨海涛处长受班子委托,讲解了所里关于加强预算管理、推进预算执行制定的新举措。 
会后,作为凝聚力工程的启动活动,所领导班子成员为五月份出生的在职职工集体庆祝了生日,向他们送上了蛋糕。“过生日、送蛋糕”将作为一项制度开始实行,从今年五月份开始的一年内,每位在职职工都将在生日到来之际收到地质所这个大家庭送上的一份温暖祝福。

侯增谦所长作动员报告

李明祥副书记发表讲话

所领导向职工送上蛋糕

与过生日的职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