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创历史新高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12-24

  2021年度,地质所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总经费和重点项目数量均创历史新高。获得各类项目资助共35项,其中集中申请类项目29项;包括:“杰青”项目1项、重点项目6项(含国际合作研究1项)、重大仪器研发项目1项、面上项目18项,直接经费总额达4357万元。面上项目资助率34%,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率30%,高于16.6%的全国平均资助率,位于国内地学研究机构前列。基金项目的成功立项将对我所地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平台与学科建设等方面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宋玉财研究员获“杰青”资助,为我所国家级人才梯队建设再添浓重一笔;陈文研究员获批国家重大仪器研发项目,实现了我所在这一领域的突破;获批中国-以色列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国际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阶。

  目前地质所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0项,包括“杰青”1项、“优青”2项、重点项目13项(含国际合作研究2项)、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4项、国际合作交流项目1项、面上项目70项和青年基金项目29项。地质所将认真做好项目的组织和实施,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力争获得一批重要的基础地质研究成果,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地质所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