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能源资源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潘小菲 发布时间:2021-04-29

  为贯彻地质所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激励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2021年4月22日上午,能源资源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并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展。展览分“正义担当,决策出兵”、“运动歼敌,稳定战线”、“以打促谈,越战越强”、“实现停战,胜利归国”和“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五个部分,全面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志愿军经过英勇战斗最终取得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光辉历程。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深入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被革命先烈们的精神深深感动,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的认识体会。

  随后,支部党员又参观了飞机展厅、坦克大炮展厅、轻武器展厅和核能核武器展厅等,了解了我国及世界武器装备的发展历程,深刻认识到强大的综合国力和先进的科学技术的重要性;参观了我党前期革命历程的展厅,仔细观看了赵一曼烈士遗书、杨靖宇烈士使用的大刀等革命先辈们留存下来的物品,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那个波澜壮阔的革命年代,对党史学习燃起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三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后,支部全体党员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展馆的入口处集合,在支部书记杨志明同志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发展历程,大家一致认为:要传承和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以革命先烈不畏艰苦、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时刻鞭策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为地质科技创新发展而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党员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前合影


全体党员在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展展馆前合影


在展馆入口处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


参观“东风二号”导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