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学习党史 感悟思想 汲取力量

地质所召开2021年度第1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蔡子纯 发布时间:2021-04-01

  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自然资源部党组、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的部署安排,2021年3月31日,地质所党委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水环所近40年的牵挂与嘱托,召开2021年度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作重点发言,所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参会并交流发言。

  交流中,与会人员谈到了几个方面的心得体会:

  一是学史明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地质调查科研业务工作,切实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作用,把地调科研工作摆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和发展;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发展需求出发,真正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学史增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推进地质科技跨越式发展,不断提升基础地质研究的引领支撑作用。

  三是学史崇德,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年轻人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精神。要大力宣传老一辈地质科学家爱国奉献、刻苦钻研、淡泊名利的精神,号召新一代地质工作者继承和发扬李四光精神、三光荣精神,切实践行新时期地质文化,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做出新的贡献。

  四是学史力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要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具体问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使学习党史落到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实际工作上来,学有成效。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积极从历史中汲取思想养分,变成工作的思想武器,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和应变能力,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