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构造地质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构造地质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刘仁燕 发布时间:2019-05-14

  2019年5月10日,构造地质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中央和国家机关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任纪舜院士结合地质所发展历程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所长、党委副书记肖桂义同志作为支部党员和党委联系人参加了会议。

  作为有着60多年党龄和所龄的老党员,任纪舜院士在党课中详细介绍了地质所的成立背景、业务布局和发展沿革,用生动的讲述展现了各专业地质大师的风采和优良学风,并介绍了历代地质所人服务国家需求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成果。任纪舜院士还结合当前自然资源部“一核两深三系”重大科技创新战略的实施,对青年地质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之后,与会党员就专业和党建方面的工作开展了讨论,任先生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样党课,更加系统了解了地质所的辉煌历史,进一步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适逢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不断强化使命感责任感,以脚踏实地的工作劲头,尽青年一代应尽义务,在地质科研事业的新征程中挥洒汗水。

  会上,支部书记刘仁燕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中央和国家机关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党的历史上首次专题制订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文件,对于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具有重大意义;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建设生态文明的要求,从个人做起,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为污染防治、保护好绿水青山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