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加强党员日常学习教育,全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

岩石圈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学习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卢占武 发布时间:2019-05-05

  2019年4月30日,岩石圈中心党支部在北清路基地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小组学习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委,并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文件和讲话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卢占武同志带领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以及局党组印发《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党的历史上首次专题制订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文件,对于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具有重大意义;文件突出体现了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针对性等特点,作为基层党员我们必须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主动投入到我们党的政治建设中去,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意志力以及工作能力。

  与会党员同志们就《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建设生态文明的要求,从个人做起,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为污染防治、保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会上,大家通过学习强国APP,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不断强化使命感责任感,以脚踏实地的工作劲头,尽青年一代应尽义务,在地质科研事业的新征程中挥洒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