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研究生 张衎 王朝阳荣获第九届李四光优秀学生奖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人事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8-11-21

  2018年11月17日,第九届李四光优秀学生奖颁奖典礼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举行。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委员会主任姜大明,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雷朝滋,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司长高平,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名誉院长潘懋,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委员会秘书长王小烈,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福元,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邓军,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等嘉宾以及各高校师生代表出席颁奖大会。

  经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第九届九次会议终评决定,授予张衎等15人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授予黄炜霖等6人李四光优秀学生提名奖。我所2014级博士生张衎(导师 朱祥坤)、2015级硕士生王朝阳(导师 孟恩)获奖。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雷朝滋宣读了“关于颁发第九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获奖决定”。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土资源部部长、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委员会主任姜大明为21位获奖者颁奖并合影。我所2014级博士生张衎作为学生代表发表获奖感言,她表示,获得李四光优秀博士生奖十分激动,也很荣幸选择了地质行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地质学子,我们更应敢于担当、勇于超越,以“李四光优秀学生奖”为前行道路中不竭的动力,用“求实创新”精神点燃新时代“地质之光”,努力成为优秀的地质事业接班人。与会同学也表示,此次颁奖大会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对地质类专业的热爱,增强了投身地质事业的信心。在以后学习中,应该脚踏实地,锲而不舍,以求无愧于地学这个伟大而又光荣的行业。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是为了纪念李四光先生而针对全国地球科学类在校学生设立的。本奖项由李四光基金会全额资助,由教育部科技司、国土部科技司、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等单位于2010年共同发起设立。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旨在鼓励广大地质类学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和科技进步多做贡献,推进我国地质事业的持续发展,继承和发扬李四光求实、创新,从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出发,发扬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该奖项由李四光基金会全额资助,面向正在国内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地质类和地质勘查类学生,每年评选一次。目前已成为我国地球科学领域为学生设立的最高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