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召开信息化建设专题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迟振卿 发布时间:2018-11-14

  为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保障地质云安全稳定运行,2018年11月13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召开了信息化建设专题座谈会。党委书记、副所长何长虹主持会议,副所长王玉翠、纪委书记张海泉、所长助理张智勇、三维地质调查中心主任管烨、离子探针中心范润龙、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其他有关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上,管烨研究员和条件保障处王军处长分别以“加强信息化建设的思考”为题做了专题报告,详细传达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地质云信息化建设的要求、地质云的主要内容和功能等,对于地质所下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落实局的总体部署提出了意见建议。地质云地质所节点负责人孙超介绍了地质所节点的建设情况。参会人员围绕主题开展了研讨,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何长虹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信息化建设是地质所创新发展的战略问题,全所职工要增强对于“信息化建设与科技创新是地质调查工作的两个核心驱动力”的认识,认识到我们在信息化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落实好局党组交给我们的任务,不断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下一步一是要尽快研究建立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落实规划;二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做好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的设计,分主次抓紧推进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