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开展汶川野外观测基地资产清查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条件保障处 发布时间:2018-05-08

  为了落实自然资源部及局开展资产清查工作通知要求,地质所高度重视,在职工自查和20万以上设备专项清查基础上,201856日,主管所领导王玉翠副所长带领条件保障处王军、高璐对汶川野外基地资产进行了实地清查。 

  汶川野外观测基地包括基地办公区和深井观测现场,主要通过四口深井下放设备对龙门山两条汶川地震发震断层开展长期观测。基地除拥有一批先进井下观测设备外,还放置了岩芯扫描仪等专业设备和部分办公设备,资产达400余万元。汶川基地负责人李海兵研究员非常重视此次检查,委派项目成员司家亮、云昆、李成龙、吴建国等全力配合开展清查工作。在基地人员配合下,对基地实验室、岩芯库、办公室和位于虹口的1号井、2号井设备进行了清查。 

  王玉翠副所长指出:此次资产清查之所以得以顺利开展,条件保障处和基地项目成员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近年来地质所加大了资产管理力度,将每年资产盘点工作制度化,特别是今年年初完成了地质所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修订,全所职工的资产意识显著提升。针对清查中发现个别易耗品列入资产问题,以及基地存在待处置的报废资产问题,王玉翠副所长指示条件保障处要加紧研究相关资产政策,尽快完成此类资产的处置,为科研人员减轻资产负担,为基地腾出更多科研办公空间。 

  在虹口1号井、2号井现场,检查组听取了项目组关于深井观测的情况介绍,除设备检查外,还考察了现有井口保护状况以及河水侵蚀对深井的影响情况。王玉翠副所长指出,汶川野外观测基地是地质所正在申报的深地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一个重要的野外观测基地,要做好基地的建设和运行,条件保障处要结合中国地质调查局即将开展的2019-2025年设备和基地建设修编工作,做好基地规划,完善基础设施,保障深井及井下设备安全。 

  汶川野外观测基地的建设得到了成都工艺所大力支持下,检查期间检查组还与工艺所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加强联系,优势互补,共同把基地建设好,运行好。
  

对岩芯库房设备进行检查

在虹口2号井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