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召开2017年度支部书记述职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发布时间:2017-12-2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于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好党建责任制,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建工作评议考核办法(试行)》及《地质研究所党支部工作考核实施办法(试行)》,2017年12月28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召开了支部书记述职会,对党支部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考核评议。

  会上,10位党支部书记从领导责任、政治建设责任、思想建设责任、组织建设责任、作风建设责任、纪律建设责任六个方面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述职,重点汇报了支部2017年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政治生态整治、开展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党风廉政教育责任和发展党员的情况,汇总了支部2017年学习教育工作台账。之后进行了现场考评。

  各支部书记在述职报告中体现了党建活动的不同特色,也反映了对于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的探索与思考。例如:地层古生物研究室党支部积极服务国土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和科普工作,组织开展科普公益讲座;变质岩研究室党支部在野外工作期间,积极开展支部和党小组活动,探索出一条“助力环保公益 争做合格党员”支部特色工作法;能源资源中心党支部通过实践形成了“党小组建在项目组上”的工作格局,并落实民主评议党员与部门考核同步开展,以党建促进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管理部门党支部形成了“联合活动 增进协调”的工作方法,通过与科研部门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管理人员与科研人员的沟通交流,提高了凝聚力。

  党委书记何长虹同志肯定了各支部2017年度的工作,并传达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检查组对地质所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检查工作的反馈意见,指出:各党支部在2017年认真落实所党委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了各项工作;2017年地质所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这与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分不开的。但是也要看到,目前的工作水平还不符合中央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支部工作还不够平衡,政治建设方面,还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倾向;思想建设方面,学习教育活动覆盖面不够广;组织建设方面,支部推进工作难度比较大;作风建设方面,还需要持之以恒、严防反弹;纪律建设方面,还需要加强廉政风险排查。何长虹对2018年党建工作做出了部署: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学懂悟透;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党委和党支部的党建责任,提高支部组织力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四是要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五是要进一步推进政治生态整改,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六是要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