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与六大区域地质调查中心签订“1+6”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12-12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创新战略部署,2017年12月11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在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副司长杨尚冰、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地质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金发出席签约仪式,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出席并讲话。

  严光生高度评价了地质所和六大区域地质调查中心3年来合作取得的成果,指出:地质科技创新的核心,就是要以科技创新改造、支撑、引领地质调查,把地质调查的过程变成科技创新的过程,全面提升依靠科技创新解决能源资源、环境问题和基础地质问题的能力,希望地质所和六大区域地质调查中心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巩固和完善“1+1+6”机制,担负起“向地球深部进军”的历史使命,贯彻落实“三深一土”国土资源科技创新战略,扎实推进六大地质科技攻坚战,力争在重要科技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跟上甚至引领世界地质科技发展新方向,掌握新一轮全球地质科技竞争的主动权。

  根据合作协议,地质所和六大区域地质调查中心将正式建立合作联动机制,每年开展1-2次不同形式的对接,优先在项目申请、学科建设、科技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