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致地质所新当选院士贺信

发布时间:2017-12-05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贺信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并杨经绥、侯增谦院士:

  欣闻你所杨经绥、侯增谦两位同志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向你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杨经绥同志长期从事青藏高原和造山带的岩石学与大地构造学研究,发现了蛇绿岩型金刚石,在俯冲物质深地幔循环和铬铁矿深部成因模式等方面取得创新性成就,为促进地质科学发展、保障国家资源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侯增谦同志长期从事矿床学研究,立足青藏高原,提出大陆碰撞成矿论,揭示了碰撞成矿系统的发育特征和形成机制,创建了碰撞型斑岩铜矿成矿新模型,建立了有效的勘查技术方法体系,为地球系统科学问题的解决、保障国家资源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当前,我局正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希望地质所和杨经绥、侯增谦两位院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继续聚焦国家重大资源、环境、灾害和地球系统科学问题,不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努力培育青年人才,促进科技创新,为中国地质事业发展和科技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7年11月28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