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我所举办科技部国际合作政策讲解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3-17

  国际科技合作是地质所科技工作的重点,是建立国际化一流科研院所的一个重要举措,对促进我所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科技人员专业素质,服务国家目标意义重大。为进一步推动我所国际科技合作工作,2017年3月16日,地质所邀请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管理专家刘杨先生,对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的申报进行了专题培训和政策讲解。刘杨先生回顾了国际合作项目的发展由来及我部承担的国际合作项目情况,就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的特点、类型、经费额度、支持的重点领域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刘杨先生指出了2017年将发布的指南的基本状况,对比2016年国际合作项目指南,分析了改革后的国际合作项目与以往项目的不同点,解读了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改革后的相关政策和立项思路。结合我所正在申报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指出了项目申报中常见误区,对如何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提高国际合作项目申报成功机率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他还特别希望地质所集中力量,申报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彰显地质所在国际地球科学舞台的地位。针对与会人员感兴趣的问题,刘杨先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侯增谦所长、高锦曦副所长、王涛副所长,科技处相关人员及感兴趣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侯增谦所长希望通过培训,在2017年国际合作项目的申报中能取得实效,要求在汶川活动断裂、地球物理探测和三维地质填图等方面,认真组织力量,积极争取2017年国际合作项目。 

 

 

 培训会现场 

 

 

 

刘杨老师分析国际合作项目 

 

 

 

科技处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