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大陆构造与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东海长期观测站建立井下综合地球物理观测研究平台

发布时间:2015-07-09
 

7月4日,依托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建设的“东海科钻卫星孔地球物理综合观测系统”顺利通过了专家现场验收。

“东海科钻卫星孔地球物理综合观测系统”旨在在东海长期观测站建立井下综合地球物理观测研究平台。该项目在中国大陆科学钻探主孔东侧钻取了一口452米钻孔,在井中安装了地球物理综合观测系统,进行四分量应变、三分量地磁、三分量地震、二分量倾斜、孔隙压、气氡、水温、水位等物理参量的长期观测。通过对观测数据作进一步研究,可以圈定郯庐断裂带断层面上的活动区与稳定区,研究断裂带活动性质及运动规律,为我国东部岩石圈构造结构、大陆动力学研究以及郯庐断裂带地震活动等提供重要资料。项目的成功实施,还将实现关键地带地应力实时监测,为预防地震地质灾害提供科学数据。

专家验收会现场

专家验收会现场

专家组视察观测实验室

专家组视察观测实验室

 

专家组审查分析观测数据

 

王小烈书记在高锦曦副所长陪同下视察长期观测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