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心得体会-武振杰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发布时间:2017-07-04

  黄大年教授在国内外学术领域和海外归国人才中享有很高的声誉,受到科研人员和学生们的爱戴。黄大年同志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黄大年同志始终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矢志不渝实践科技报国的理想。无论是在读书求学、国外工作还是归国任教期间,都始终把祖国富强和民族振兴作为最高追求。 他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脏腑。

      在黄大年同志身上,我们看到了不图虚名、潜心钻研的科学精神,看到了诲人不倦、爱才育才的大师风骨。他用58载的短暂人生,书写了什么是奉献,回答了什么叫担当,以高超的学术、高尚的品德,为我们留下了巨大的精神财富。

  在这个科技创新的伟大时代需要黄大年这样的楷模,他的崇高精神将引领我们前行。

  我们要学习他热爱祖国、立志为祖国和人民奉献的赤子情怀,学习他恪尽职守、为国家培养凝聚人才的高尚风范,学习他创新创造、勇追国际前沿科技的可贵担当,学习他勤奋拼搏的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党员:武振杰

  2017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