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心得体会-许征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发布时间:2017-07-04

  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要学习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传播者;学习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做高瞻远瞩的教书者和育人者;学习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和筑梦者。

  黄大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一生为国,放弃国外优越生活毅然回到祖国,他心里有祖国、有学校,却没有考虑‘小我’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他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黄大年的先进事迹宛若一部有血有肉的教科书,每一页都写满了爱国之情,每一篇都抒发了强国之志,每一章都印证了报国之行。我们要学习他报效祖国、立志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全部的赤子情怀;学习他恪尽职守、为国家培养科技人才的高尚风范;学习他勇于创新、攀登前沿科技高峰的可贵担当;学习他勤奋拼搏、为实现报国梦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学习他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应该多考虑自己的研究对国家和民族的意义,把科研工作放到服务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事业中去考量。“黄大年不仅是科研人员的榜样,也是各行各业共同的榜样”,“钱学森是老一辈海归科学家的光辉典范,黄大年则是新时期留学归国人员的优秀楷模。”我们与黄大年同志报效国家的赤胆忠心也是一样的,我们要以他为榜样,将个人进步融入国家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各行各业都应学习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把英雄的丰碑刻在我们这代人的心中。”

  党员:许征

  2017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