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黄大年先进事迹学习体会-谭小明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发布时间:2017-07-04

 "我没有敌人、也没有朋友,只有国家利益”,黄大年的精神字字入肺,震耳发聩。黄大年同志毕生追求就是科技报国,为了祖国富强、民族振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他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不幸的是今年1月8日黄大年同志因病去世,年仅58岁,他的逝世是国际地球物理学界的重大损失,但是他的精神永存,英名留芳,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时代楷模形象将长存于中国人民心中。

    黄大年同志留给后人更多的是无尽的精神财富,他的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震撼着无数人的心灵。“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我们可以深刻感知一个知识分子浓厚的家国情怀。作为一个享誉世界的科学家,黄大年深知自己的根之所在。以祖国需要为最高追求,以为国担当为人生信条,黄大年同志响应召唤毅然归来,创造多项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潜心为祖国培养后继创新人才。黄大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情,成为广大知识分子的光辉榜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努力学习黄大年精神,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脚踏实地,勤于奉献,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同样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只要我们每个人从本职工作做起,以国家需求,单位需求为己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都有一颗为中国梦澎湃的奋斗之心,相信我们的祖国肯定能够在不久的将来走在世界前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员:谭小明

                               2017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