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曾令森研究员入选2015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发布时间:2016-04-01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5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人社部发[2015]91号),地质所曾令森研究员入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曾令森研究员是地质所第5位获此殊荣的专家,也是国土资源部系统2015年唯一入选的人选。这是地质所人才队伍建设的又一项突破,是建设高素质、高水平、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科技人才队伍的标志。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起,会同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自然科学基金会、中国科协等为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选拔培养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的重大人才工程,是改革开放以来建立起来的一项中青年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其培养目标是,根据国家科技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造就一批不同层次的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即上百名能进入世界科技前沿,在世界科技界有较大影响的杰出青年科学家;上千名具有国内领先水平,保持学科优势的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上万名在各学科领域里有较高学术造诣、成绩显著、起骨干或核心作用的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015年全国共395人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