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中国地质科学院客座教授伊尔德里姆·迪莱克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7-19

2016年6月30日,中国地质科学院高级访问学者兼客座教授伊尔德里姆=迪莱克(Yildirim Dilek)应杨经绥研究员邀请,做了题为“大陆边缘弧后盆地及其蛇绿岩演化”(Continental-Proximal Backarc Basins and Their Ophiolite Record)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迪莱克教授探讨了当今及地质历史时期大陆边缘弧后盆地的岩石组成及构造演化特征,并对阿尔卑斯-雅鲁藏布江蛇绿岩的形成及构造背景提出了新的认识。

迪莱克教授是美国迈阿密大学杰出教授,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副主席,世界著名岩石学家及构造地质学家,是美国地球物理学会、美国地质学报、伦敦地质学会以及国际构造学者联合会会员。他长期致力于蛇绿岩、造山带、大洋岩石圈、活跃构造、板块构造等方面的研究。迪莱克教授与杨经绥研究员长期合作开展国际蛇绿岩研究,本次来访进一步讨论了深化合作研究和联合培养研究生等事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