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大石桥产学研示范基地揭牌成立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3-07-26

  2023年7月11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大石桥产学研示范基地在辽宁省第五地质大队有限责任公司揭牌成立。地质所所长肖桂义与辽宁省地矿集团副总经理姜震为示范基地揭牌,辽宁省第第五地质大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新胜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肖桂义所长和姜震副总经理致辞,对示范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地质研究所与五队公司应发挥双方优势,聚焦关键金属和非金属矿产找矿行动中存在的重大基础地质问题,加强找矿勘查关键技术研发,持续推进地质理论与找矿实践相结合,保障国家能源资源战略安全。大石桥产学研示范基地的建成为双方研究人员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促进双方在地质调查、科学研究、生产实践、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业务交流。

  双方就共建产学研基地、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研讨并形成会议纪要举行“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与辽宁省第五地质大队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并就辽南地区菱镁矿资源现状及开发利用情况辽南地区金矿资源现状及典型矿辽-吉造山带辽河群原盖县组成因的多样性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

  地质所副所长张智勇、科技处处长翟庆国、人事处处长张海风、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朋武、刘福来研究员、王舫研究员等相关专家团队以及辽宁省地矿集团地质科技部部长滕寿仁、辽宁省地质学会会长杨占兴及辽宁五队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