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辽东产学研示范基地揭牌成立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雷敏,闫斌 发布时间:2023-04-11

  2023年4月2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辽东产学研示范基地在辽宁省第七地质大队有限责任公司揭牌成立。地质所所长肖桂义与辽宁省地矿集团副总经理姜震为示范基地揭牌,辽宁省第七地质大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为民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肖桂义所长和姜震副总经理致辞,对示范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地质研究所与七队公司将发挥基础地质理论和找矿实践的优势、相互协作,在基础地质研究、新一轮找矿突破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合作层次、合作成效上的精深发展,共同助力新时代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

  仪式后,双方进行了“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辽东产学研示范基地建设方案”现场签约,并就丹东地区资源概况、胶-辽-复合造山带重大地质事件与关键金属成矿、我国沉积岩容矿铅锌、铜矿床发育特征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

  示范基地是为推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基础地质研究服务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的落实举措。双方将深化合作领域,扩展合作空间,将示范基地建设成为地质调查、科学研究、生产实践、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以及企业孵化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示范样板。

  地质所副所长迟振卿、科技处长翟庆国、刘福来研究员、宋玉财研究员等相关专家团队以及辽宁省地矿集团地质科技部部长滕寿仁、辽宁省地质学会会长杨占兴及七队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了仪式。



肖桂义所长和姜震副总经理揭牌


肖桂义所长致辞


揭牌仪式现场合影


“建设方案”签约现场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