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地质所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3-01-18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1月16日,地质所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肖桂义所长、迟振卿副所长、杨志明副总地质师、翟庆国副总地质师/科技处处长及地质所科研人员共约120人参加了此次动员会,翟庆国主持了会议。

  迟振卿副所长做动员讲话,首先对获得2022年度自然科学基金的科研人员表示祝贺,对地质所基金申报把关的所内外专家表示感谢。她强调了基金项目申请的重要性,指出地质所历来重视基金申请工作,从基金申请的各流程优化组织管理、提高申报率,希望地质所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科研人员,积极认真申请基金

  接下来,翟庆国处长代表科技处作地质所2022年基金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介绍,讲解了2022年度基金申请的相关数据,希望科研人员按进度提交2023年度申请书。杨志明研究员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建议报告,从项目类型及评审流程 、撰写要点与主要建议、近期情况及联合基金三个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分析。

  最后肖桂义所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地质所始终如一大力支持基金申请,虽然地质所在局系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与高校院所相比整体水平还需提高,希望中青年科研人员再接再厉,争取在2023年度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2023年度基金动员会议现场


2023年度基金动员会议线上会场


副总地质师杨志明研究员做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