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地质所2022年度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3-01-18

  聚焦地质所2022年工作取得的新成果和新进展,推动学术交流与人才成长,2023年1月13日,地质所2022年度学术年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采用了现场与线上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迟振卿副所长、翟庆国副总地质师以及所内各室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迟振卿副所长首先介绍了地质所本年度取得的科技创新成绩,对大家一年来的努力表示感谢。本次会议19位科研人员从构造地质、岩石矿物、矿床成因、沉积地质、地球物理学、古生物地层、数字地质等研究领域作了口头报告,其中特邀报告3个,曾令森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花岗质岩浆熔体结构改变与关键金属元素的富集;刘英超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褶皱逆冲系溶洞构造控矿MVT铅锌矿床成因机制——以思茅盆地厂硐矿床为例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许博副教授介绍了磷灰石等矿物SHRIMP微区技术研究及在碰撞环境斑岩系统挥发分深部过程的应用。报告内容丰富,亮点精彩纷呈,线上线下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

  本次年会以青年科学工作者为主,进一步增强了学术成果交流,促进了学科交叉融合和业务发展,为下一步开展研究工作提供了新思路,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