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青藏高原大宗金属资源科学考察”项目年度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3-01-04
  2022年12月24日,地质所作为牵头单位承担的“青藏高原大宗金属资源科学考察”项目年度总结会议在线上召开。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方叶处长、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夏鹏主任、地科院地质所迟振卿副所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该项目执行表达了支持、期望和新的要求。第二次青藏科考总体专家组成员侯增谦院士,任务八负责人吴福元院士、秦克章研究员等专家听取了该项目及其下属五个子专题的年度科考汇报及下一步工作方案。在肯定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强调了下一年的工作任务需要在野外考察、数据集样品分析、青藏高原大宗金属资源的现状和进一步的远景评估上加大力度,聚焦国家战略和使命导向,争取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项目负责人刘琰代表项目组感谢各级领导和专家们给予的指导,并表示将严格按照专家建议,进一步明确目标和任务,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