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关键地区岩石圈精细结构与浅部响应”专题2022年度总结会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12-30

  2022年12月21日,地质所以线上方式组织召开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专项 关键地区岩石圈精细结构与浅部响应 专题2022年度总结会。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薛强二级巡视员、吴国治副处长,任务负责人丁林院士、专题负责人高锐院士、任务联络员宋培平副研究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迟振卿副所长、翟庆国处长,特邀指导专家于晟研究员、刘启元研究员、刘财教授、胡祥云教授、陈凌研究员倪四道研究员、高原研究员、雷建设研究员,以及各参加单位专家、专题骨干和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吉林大学、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等7家专题参加单位分别汇报了2022年科考工作总结和2023年科考计划。

  与会领导、院士、专家结合科考的目标任务、专题的标志性成果、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题负责人高锐院士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应在数据整理、高水平成果产出、服务国家需求等方面加强工作,加快科考报告的撰写,继续开展科普宣传成果可视化工作。

  最后,迟振卿副所长总结指出,地质所将继续做好服务和支撑工作,未来与各参加单位保持紧密团结合作,保障科考项目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