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地质所2021年度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1-24

  2022年1月18-19日,地质所成功举办2021年度学术年会,旨在全面展示、交流与研讨地质所一年来取得的新成果和新进展,推动学术交流与人才成长。会议采用现场与线上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李廷栋院士、侯增谦院士、肖桂义所长、徐勇书记,以及所内各室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聚焦地质所2021年工作进展与研究亮点,共邀请了28位科研人员作了口头报告。侯增谦院士详细介绍了拟组建深地科学与探测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构想与方案;李海兵研究员介绍了“江苏东海大陆深孔地壳活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方案及进展;新青”宋玉财研究员作了MVT矿床中黄铁矿Re-Os定年及成因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此外,年会特设“月岩研究专场”,离子探针中心和区域地质与编图研究室车晓超、丁孝忠等5位专家就月球岩浆活动年代、月壤岩石学地球化学研究、月球数字地质图编制等作了精彩报告。报告内容丰富,亮点精彩纷呈,线上线下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

  本次年会进一步增强了学术成果交流,促进了学科交叉融合和业务发展,为下一步开展研究工作提供了新思路,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