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地质所首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战略研究类专项项目资助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孙剑 发布时间:2022-03-09

  近日,地质所朱祥坤研究员领衔申请的“金属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发展战略研究”专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批准立项,实现了我所在这一领域的新突破。

  金属稳定同位素是一种新的地球化学示踪手段,在天体演化、地质作用、矿产资源、生态环境、气候变化、科学考古等领域均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本项目将在分析国内外金属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提出学科发展目标和总体思路,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金属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学科发展方向、研究项目的精准支持和人才培养布局等方面提供重要依据和建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战略研究类”项目是为加强学科发展战略的顶层设计和学科前沿布局而设置。该研究项目的获批,彰显了我所在金属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领域的地位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