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地质所获批1项中国-以色列国际(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12-20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基金委)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以色列科学基金会(ISF)合作研究项目”资助结果,质所、王涛研究员等与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Dov Avigad教授联合申请的“增生造山带的大陆地壳演化:中亚造山带和阿拉伯-努比亚地盾后增生岩浆作用的成因及意义”项目获批6位国际国内同行评审一致认为通过全球两个最重要的增生造山带和大陆地壳生长区的对比研究,有望在增生带的大陆地壳演化方面取得创新成果

  以方Dov Avigad教授曾任以色列地质学会主席,长期从事大陆地壳演化研究。他于2019年来京参加王涛研究员主持的IGCP662启动会和野外考察,两个研究团队长期合作交流并成功联合申报本项目以开展中亚和阿拉伯-努比亚增生造山带的对比研究。

  根据国家基金委与以色列科学基金会于2007年10月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和之后达成的合作共识,2021年双方将继续共同资助合作研究项目,支持两国科学家在“数学、物理、化学、地球科学、纳米科技和计算机科学”领域开展实质性的创新研究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