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自然资源部深地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暨2021年度开放与自主课题申请、2020年度总结评审结果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深地动力学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7-29

  2021年7月26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自然资源部深地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成善、杨经绥院士,委员翟明国金之钧、高锐、侯增谦丁林赵国春等院士、董树文研究员董云鹏教授等共11位委员参加了现场及线上会议

  地质研究所肖桂义所长致欢迎词。实验室主任李海兵研究员汇报了2019-2020年实验室建设进展及未来计划。侯增谦院士介绍了深地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并征求了委员们对实验室建设的意见,各位专家从不同方向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特别提出要进一步聚焦主攻方向,发现重点学科优秀年轻人才。

  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成善院士主持了2021年自主(重点)课题评审,各委员现场投票,从5个自主(重点)课题申请中确定了拟支持的2个课题,并对自主(一般类)课题及开放课题评结果提出了建议。之后实验室学科带头人所主管科技负责人一起进一步讨论2020年度开放研究课题总结以及2021年新开自主(一般类)课题和开放课题评审结果。

  根据学术委员会专家意见和11位评专家对2021年新申请的52个开放研究课题、16个自主一般类课题以及2020年在研课题年度总结评审意见,结合2021年度实验室运行经费情况,确定了2021年新增开放研究课题21项、自主一般类研究课题13项、自主研究重点课题2项以及在研课题的续作经费支持计划。为进一步鼓励和支持2020年考核优秀、研究成果突出的6项开放研究课题,2021年度作经费追加5万元。

  获资助的2021年度新增作各类研究课题(见附表)申请人需按“深地动力学重点实验室自主、开放课题申请指南”编写任务书,并于2021年85日前,将任务书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份)提交深地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任务书执行需遵守《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地地〔2020〕51号)和深地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并注意以下几点:

  任务书的总体研究目标、内容、计划与申请一致,但需对2021相关内容进行细化及明确。

  细化2021年经费预算计划根据资助来源,年底前完成执行。

  各类课题在本年度年底提交年度总结或结题报告,下一年度3-4月完成考核。

  各类研究成果明确标注

  作者单位应标明实验室名称:“自然资源部深地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北京 100037”(Key Laboratory of Deep-Earth Dynamics of Ministry of Natural Resources, Institute of Geology, Chinese Academy of Geological Sciences, Beijing 100037, China)。

  课题资助应标明自然资源部深地动力学重点实验室自主(开放)研究课题资助”(课题编号)(Supported by the fund (or open fund) from the Key Laboratory of Deep-Earth Dynamics of Ministry of Natural Resource, Institute of Geology, Chinese Academy of Geological Sciences (J1901-***))。


  联系人:李兆丽,010-68999721,lizhaoli3@tom.com; 64634181@qq.com;

      何碧竹,010-68999731,hebizhu@vip.sina.com;693664158@qq.com


  附表1:自然资源部深地动力学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研究课题年度考核优秀课题

  附表2:自然资源部深地动力学重点实验室2021年新增开放研究课题

  附表3:自然资源部深地动力学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续作自主研究课题

  附表4:自然资源部深地动力学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新增自主研究课题

  附表5:自然资源部深地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国家野外观测基地建设课题

  附件6关于印发《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




自然资源部深地动力学重点实验室

                                      2021年7月27